岁岁

存一些随笔 当故事看就好了

当光夜男主来到了“我”的过去(陆沉篇)

【脑洞随笔 有私设 慎点 ooc我先道歉 大家当故事看就好了】


       “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小王子唯一的乐趣就是观赏那夕阳西下的温柔晚景,这个新的细节,是我在第四天早晨知道的...”

  “我也喜欢看日落,你想陪我一起去看日落吗?”

  我忍不住打断了男人

  他愣了愣 温柔笑起来 用书中的台词回答我

  “可是得等着……”

  “等什么?”

  “等太阳落山。”

  “那今天就可以。”

  “等你好起来。”

  他垂下眼帘 看向我打着吊针的手 细密的睫毛恰好遮住了眼中的情绪

  “好吧。”

        我可有可无的点头

  他继续往下念

  确实,大家都知道,在美国是正午时分,在法国,正夕阳西下,只要在一分钟内赶到法国就可看到日落,可惜法国是那么的遥远。

  而在小王子那样的小行星上,他只要把椅子挪动几步就行了。这样,便可随时看到想看的夕阳余辉……

  “一天,我看见过四十三次日落。”

  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又响起来

  “你知道,当人们感到非常苦闷时,总是喜欢日落的。”

  “一天四十三次,你怎么会这么苦闷?”

  小王子没有回答

  我也没有回答

  

  “好了,你该休息了。”

  他将手中的书放在床头 示意我闭上眼睛

  “明天你还会来吗?”

  我屏住呼吸 有些紧张

  “我会负责把故事讲完,晚安,我的小姑娘。”

  他替我掖了掖被角 轻声走出了病房

  

  我大抵是又做梦了

  这个梦是从我被送到医院那天开始的

  呼啸的救护车 焦急的人声 周围人不停的询问

  组成了这样自然又光怪陆离的场景

  我被他们推来推去 脑子里一片混沌

  只隐约觉得有一股歉意缠在心头

  我答应过一个人 不伤害自己

  但我食言了

  

  我努力睁开眼睛 眼前却只有一片白光

  听说 人濒死的时候 眼前会闪过最难忘的回忆

  我迫切的想看看

  我这一生最难忘的到底是什么

  可眼前却越来越模糊 越来越模糊

  我努力伸出手 想抓住那道白光

  不期然的

  我触碰到了一片温热

  

  这个叫陆沉的男人

  就这样闯入了我的回忆

  

  有一天,小王子拥有了一朵玫瑰

  花儿娇俏地说,“我可是和太阳一起诞生的……”

  小王子觉得花儿很骄傲,但她确实长得袅娜动人

  “屏风呢?”

  “晚上你得把我罩住,这个地方真冷,也没安顿妥当……”

  “这是一朵傲慢又娇气的玫瑰。”

  我对此作出评价

  “但她是小王子独一无二的玫瑰。”

  世界上真的会有独一无二吗?

  我盯着他的脸走了神

  “怎么了,今天想出去走走吗?”

  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 抬起头问我

  “不想,外面的风对我没有好处。”

  我转头望向窗外 拒绝了他的建议

  他忽然轻笑起来

  我疑惑的眨了眨眼

  “我只是觉得,如果可能的话,我也很有必要向小王子借一本养护玫瑰手册。”

  我反应过来了 

       “那我会是独一无二的玫瑰吗?”

  “也不一定非要是玫瑰,世间万事万物只要存在便都有他们的意义,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或是,只做你自己。”

  “但我就想做独一无二的玫瑰。”

  大概是被他温和又坚定的眸光包裹 我难得找回了一些幼时的执拗

  “那你就会是我唯一的小玫瑰。”

  

  第三个故事是在一天下午

  秋日难得有阳光 我终于愿意让护工推着我出去晒晒太阳

  他就在不远处慢慢跟着

  我余光一直注视着他

  男人很高大 整齐的西装外面穿着一件风衣 金丝边的镜框在阳光折射下发出耀眼的光

  不笑的时候 大概会是一个冷峻又有威严的人

  但等到护工离开 他又噙着我熟悉的浅笑来到了我身边

  “今天还要听故事吗?我的...小玫瑰。”

  看来他还记着那天的话 我有些后知后觉的害羞

  “还是不要叫小玫瑰了。”

  “好,那我的小姑娘今天想听什么?”

  他从善如流的改了口

  “继续讲小王子吧。”

  

  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 开始了旅程

  他来到的第一个星球上住着一位国王

  看见小王子,他大声叫道:“噢,总算来了一个子民!”

  小王子很惊讶:他认得我吗?可他从来就没见过我啊!

  他不知道,国王眼里的世界都很简单:大家都是他的子民。

  国王统治着一切 却无法满足小王子立刻看到日落的愿望

  小王子打了个哈欠 有些无聊 决定启程去下一个星球

  “别走啊!”,国王还没享受够拥有一个子民的快乐呢,“我任命你做我的大臣!”

  “什么大臣呢?”

  “嗯……嗯……司法大臣吧!”

  “可是,这里再没有其他人,我审判谁呀!”

  “那可不一定,”国王说,“我还没巡遍我的王国呢,我年纪大了,一走路就累,可这里又没个停马车的地方。”

  “这样啊,”小王子说着,朝星球的另一面探身看了看,“那边也没人……”

  “没有人啊......”

  

  他停了下来

  因为我突如其来的眼泪

  “怎么哭了?”

  温热的指尖触上脸颊 他轻轻帮我拭掉了眼泪

  “其实国王也知道他住的星球没有人对不对?为什么明明都已经是国王了,还是那么孤独,还是一无所有。”

  所以不是不够厉害

  只是留不住

  他很轻的抱住我 低沉的嗓音划过我的耳廓

  “因为国王是一位善良的国王,你看,他甚至不愿意命令一位将军变成一只飞鸟,或是一只花丛中的蝴蝶。”

  我被他逗笑了 悄悄抹了一把眼泪 有些任性的说道

  “可是善良的国王想命令你立刻陪她看一次日落 。”

  “遵命,我的国王陛下。”

  

  等到夕阳彻底在天边沉没 金色的余晖尽数洒下 模糊了他的面容

  “你陪我看了第四十四次日落。”

  “不。”他纠正道,“这是我们看的第一次日落。”

  他的声音已经很远很远了 仿佛是隔着一个时空传来

 

  小王子的故事他终究没讲完

  但没关系

  因为我其实很早就知道结局了


       大家都有自己的星星 可我拥有的星星 却是谁也得不到的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