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

存一些随笔 当故事看就好了

当光夜男主来到了我的过去(夏鸣星篇)

【脑洞随笔 文笔一般 有私设 可能会ooc 慎点】


       有一天 我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

  那天我正在扒拉两只乌龟 企图让它们赛跑

  赛道是一个很长的石阶 谁先爬到另一头 就会获得额外的虾米

  这是我最喜欢的游戏

  远处站着一个大哥哥 他似乎站在那很久了

  我好奇的瞥了他几眼

  他朝我走了过来,“姐...不是,小朋友,你好呀!”

  我抬起头,只看到他笑得弯弯的眼睛,细碎的橘发在阳光底下仿佛闪着光

  我想 我喜欢这个大哥哥

  

  于是我也扬起大大的笑脸,“大哥哥好!”

  “小朋友,勾勾熊也想和你一起玩,好不好啊?”

  他蹲到我旁边,发出了那种动画片里才会有的声音

  我惊奇的睁大眼睛,“原来你叫勾勾熊哥哥。”

  “不,你还是叫我汤圆哥哥吧。”

  “汤圆哥哥!”

  他好像笑得更开心了

  

  “小朋友,你有什么愿望吗?”

  他陪我玩了一会 突然这样问我

  其实我应该有很多愿望的

  芭比娃娃 公主裙 肯德基 还有...

  我脑子里一下子闪过很多东西 最后却只是回答他

  “没有。”

  “啊...”他拖长嗓音,苦恼的低了低头,连眉毛都耷拉了下去

  像小狗狗 我心里这样想

  “我喜欢唱歌,你要听吗?”

  “唱歌!”他惊喜的像发现了新大陆,“原来你也喜欢唱歌!”

  我跑进屋里拿出我的宝贝手机,打开了录音

  “这些都是我唱的哦!”

  “唱的真棒!很有天赋嘛,小朋友。”

  他鼓励的摸了摸我的头,满足的扬起了嘴角

  又凑到我身边点了下一首继续听

  我悄悄抬起眼打量他

  他真好看 还夸我唱歌好听

  更喜欢大哥哥了

  

  “汤圆哥哥...你可以带我去买芭比娃娃吗?”

  或许是打心底的亲近,我提了一个无理的要求,连忙又补了一句,“我自己有钱的,你带我去...就好了。”

  说到最后,我索性自暴自弃的垂下了头

  “好啊,不过哥哥有个秘密。”

  他曲起手附在我耳边说起悄悄话,“这里的人都看不见大哥哥,是不是很酷?不过你要帮我保密哦。”

  我没有太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但还是点了点头

  他又很灿烂的笑了起来

  这次我看清了 他有一颗很可爱的小虎牙

  

  我回到屋里换了一身白色的公主裙,又小心翼翼的从存钱罐里拿出所有的积蓄

  “小公主准备好了吗?”

  他来到我身边牵起我的手

  感受到他温暖的手掌 我点了点头

  “那我们出发!”

  我和他来到超市 找到了那个我路过很多次

  到现在才终于可以拥有的娃娃

  如果人可以很武断的只思考当下 那这应该是我短短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

  

  “哥哥我请你吃肯德基!”

  我摸了摸瘪瘪的小钱包,还是下定了决心

  “肯德基?”他疑惑的歪了歪头

  带着他走到店里点完餐坐下

  我才隐约觉得 他或许和我 和我们都不太一样

  也或许 这本来就是一场美梦

  我摸了摸公主裙的裙摆 又看向手里的芭比娃娃

  忽然很丧气 其实也不是那么好看嘛

  “汤圆哥哥...”

  我似乎打断了他的出神 也咽下了那句没有问出来的话

  你明天还会在吗

  

  “小朋友 可以告诉哥哥你为什么想要这个芭比娃娃吗?”

  “我喜欢芭比娃娃呀。”

  我看着他认真的眼神,不乐意的改了口

  “爸爸妈妈答应我 只要考了两个一百分就陪我来买芭比娃娃还带我吃肯德基。”

  但我已经考了很多个一百分了

  我心底有些难过,拿起手机递给他,小心请求

  ”汤圆哥哥你可以也录一首歌在里面吗?”

  这样以后陪我的就不止有小乌龟啦

  

  故事的最后他答应了我

  很用心的录了一首歌

  那首歌一直保存在我的手机里 直到手机偶然坏掉 再也开不了机

  于是他和歌一起留在了我那个不算灰暗也不算温暖的童年里

  

  我坐在除夕的夜晚下完成了这段回忆,又轻声哼起了那首记忆中的曲调:

  Do you remember the field by the stream

  Where wild flowers used to grow

  But I still see it sometimes in my dreams

  And I remember how......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