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

存一些随笔 当故事看就好了

当光夜男主来到了我的过去(萧逸篇)

【脑洞随笔  文笔一般 有私设 可能会ooc 慎点】


        其实我长大一些后 就很少回忆童年了

  大抵是今夜气氛不错 很突然的 我想起了童年的那场奇遇

  远处几个少年少女围在一起嬉闹

  我盯着看了会 倒也不是羡慕 吵的很

  手习惯性的伸向包里 想掏出手机 才想起摔门而去的时候 手机被我砸在了地上

  缅怀了一下逝去的手机 我只能抬头看着漆黑的天空发呆

  

  23:23

  一个男人坐到了我身旁

  我心里发紧  在快摸到放在夹层的刀时

  他忽然轻笑了一声,“别紧张啊,小朋友。”

  我的心倏然一跳 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你谁?”

  “不如你猜猜?”

  虽然我没有转头看他 但这种漫不经心的语调 莫名让我觉得他现在一定笑得很坏

  是个喜欢捉弄人的坏家伙

  我沉默了 不再搭理他

  

  23:30

  他也不说话 就这样陪着我坐了一会

  其实我觉得这样也不错

  毕竟除夕夜一个人孤零零坐着也怪可怜的

  我和这个家伙倒算是互相取暖了

  “诶,小朋友,你还不回家吗?”

  “不回。”

  我闷闷的答了一句

  “大半夜可是会有很多坏人的。”

  “比如你吗?”

  他又低低笑了一声,声音变得有些低沉,“对 ,比如我 ,怕不怕?”

  “不怕,你抓吧。”

  我赌气般的狠捏了一把包包旁挂着的玩偶

  “啧,生气啦?小朋友嘴都撅到天上去了。”

  “不要叫我小朋友!”

  他似乎因为我语气中的不耐愣了愣

  空气中有一瞬寂静

  我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状态不对

  别扭的偏了偏头 小声嘀咕了句,“对不起...但别叫我小朋友,谢谢。”

  我知道 我不该对一个陌生人发泄心里的怒气

  他并没有做错什么 甚至我应该感谢他

  让我觉得不那么孤独

  “好好好,不叫你小朋友,那我要怎么称呼这位...美丽的小姐?”

  他没有生气 反而又开始带着调笑的意味思考起称呼问题

  

  23:36

  “叫你萧小五怎么样?”

  “萧小五是什么?”

  我终于转过头看向他 先撞入眼帘的是一双苍绿色眼眸

  我清晰的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倒影

  和语气中的玩笑不同 他的眼中反而带着一丝纵容和一些我看不懂的情绪

  “萧小五就是你。”

  他先是因为我突然转头 惊诧的挑了挑眉 随后又弯起嘴角,“可以说说吗?为什么不想回家?”

  我顿了一下 在心中组织起语言

  但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又该从哪开始说

  叛逆期的孩子大概都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骄傲 和人示弱会让他们觉得自己被打败了 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为难 他轻啧一声 表情有些后悔

  “这样,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你输了就回答我一个问题,我输了嘛...我玩这种游戏可从来没输过。”

  哪有人不会输的

  看着他满脸自信 我头脑一热便答应了下来

  他拉着我的手摊开 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上面

  他的手很大 完全覆盖了我的掌心

  我的手心不自觉出了点汗

  “你来打我,打到了就算你赢。”

  我点点头 目光移到他脸上 对上他戏谑的眼神

  又不自然的低下头将注意转移到两人手上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了攻击

  却没想到他的反应更迅速 根本不给我沾上他的机会

  “怎么样?我说了我不会输。”

  他愉悦的舒展开眉眼,“来说说吧,先说说...”

  他歪头看向我的包 好像能够透过这层布料看到底下那把差点用到他身上的刀

  “你怎么随身带着这么危险的玩具?”

  

  23:49

  我不服气的看向他盛满笑意的眼眸 最终认命的开口

  “我前段时间被人尾随了...”

  “你平时都是一个人回家吗?”

  他的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

  我摇了摇头,“不是,我平时和同学一起,那天我爸爸说来接我...”

  我拒绝了同学一起回家的邀请 独自在校门口等了很久

  久到我开始回忆起上次等待

  也是一个夜晚 疼到快无法呼吸时 才等到父亲回家送我去医院

  我想我天生是不适合等待的 不然怎么总是等不到想等的人呢

  在回家的路上 我碰到了那个只要一回想起就会生出一身冷汗的人

  他急促的脚步声在无数个夜晚将我惊醒 再也无法入睡

  幸而有惊无险

  我不知道是该感谢我的幸运还是该感谢这世界总是光亮的

  总之 我开始惧怕黑暗 开始厌恶欺骗

  他轻轻碰了碰我冰凉的手指,“不要害怕,我以后...”

  说到一半他忽然止住 懊恼的皱了皱眉

  “我不害怕,你的好意我心领啦。”

  但请不要做出任何可能会做不到的承诺

  每个这样的承诺背后 都有人被伤害

  

  23:53

  “萧小五,不要伤害自己。”

  他认真的望着我 锋利的眉眼不自觉柔和下去

  我盯着他眼角的泪痣 有些恍惚

  “我当然不会伤害自己。”

  “还想再玩一局吗?”

  “好呀!”

  我知道自己不会赢 但我就是不由得很想看他继续这样...

  怎么形容呢

  心疼我?

  对 我很想很想他心疼我

  

  23:55

  果不其然 我又输了

  “那萧小五告诉我,为什么不想回家好不好?”

  他握着我的手

  很奇怪 我并不觉得冒犯 反而好像从两人相握的双手中得到了一些力量

  “他们今晚在吵架,很吵。”

  其实每年除夕都会有这个环节 只是今年格外的激烈

  我大概能猜到一部分原因

  人永远都是喜新厌旧的生物 谁都不能例外

  有婚姻自然就会有背叛

  我有些说不下去

  往外抽了抽手 他却将我的手握得更紧

  我本来想和往年一样 躲在自己的屋子里 装作不在意

  直到听到自己像皮球一样被他们踢来踢去

  我想 我该怨恨的 可我要怨恨谁呢

  这世界上有太多不幸的人 比我不幸的更是大有人在

  我起码吃穿不愁 平安健康的长大了

  我只是

  被丢掉了

  实在只能算是这么大的世界上一件很小很小的不幸

  

  23:58

  我咽下喉间的酸涩 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萧小五,想哭就哭,只是不要一个人哭,这点事我还是可以陪着你的。”

  “我才不想哭。”

  我抹了一把眼睛 试图维护这最后一点岌岌可危的尊严

  “这么坚强啊,我们萧小五真厉害!”

  他温柔的勾起嘴角 眼底却似乎有一瞬的怅然 低低呢喃了一句什么

  但很快他只是抬手碰了碰我的眼角,“不要这样揉眼睛,疼了可是要哭鼻子的。”

  感受到眼角的凉意 我吸了吸鼻子 低低的哦了一声

  “你就不能让让我吗...我总是输...”

  “想让我放水?好啊,叫声哥哥我就答应你。”

  “哥哥!我赢了就满足我一个愿望吧。”

  大概是惊讶于我喊的这么果断 他的瞳孔微微放大

  我终于有了些扳回一城的窃喜

  他依言让我赢了

  可明明是输了的人却看着比我还开心

  “想让我做什么?都听从我们萧小五的吩咐。”

  我脑海里蓦地回想起刚刚他的那句喃喃

  “我被丢掉的时候可是哭了很久很久。”

  

  00:00

  随着新年钟声响起 烟花在空中绽放 将原本漆黑的夜空映得绚烂无比

  我看着他在黑暗中明灭的脸庞

  “陪我把这场烟花看完吧。”

  

  我想

  虽然烟花转瞬即逝 但只要曾经美好热烈的存在过

  便能刻在我心底 陪伴我一生

  我转头看向身边的一片虚无

  “新年快乐。”

  

  原来那年除夕夜 又是我的大梦一场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