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

存一些随笔 当故事看就好了

当光夜男主来到了“我”的过去(查理苏篇)

【脑洞随笔 文笔一般 有私设 慎点 ooc我先道歉】

 (这次换了个视角写 下面是未婚夫的视角) 

  

        我接到了一个任务

  准确来说 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我和另外四个家伙共同守护一个女孩

  在世界判定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到她的世界

  达成任务的条件则是满足她一个愿望

  

  终于在某一天

  我有了一种预感

  我的未婚妻需要我了

  

  我见到她的时候

  她似乎很忙碌

  

  桌上放着一沓信封

  她把它们一封一封的拆开 却并不读

  等到信纸铺满了整个桌面

  她露出很满足的表情

  然后

  又一张一张的小心叠起来 放回去

  

  未婚妻真可爱

  哪里可爱?

  我的未婚妻不管做什么都是最可爱的

  

  我没有选择露面

  我要给未婚妻制造一个难忘的惊喜

  让她明白那几个男人究竟能被我甩多少条街

  

  于是接下来几天我都悄悄躲在远处观察她

  我发现未婚妻并不像我听到的描述中那样

  她没有那么活泼

  但很乐观 脸上始终都带着笑

  并不执拗

  遇到一些解决不了的事

  她很快就能接受并且妥协

  也没有一些古灵精怪的想法

  更多时候 她只是独自坐在桌边反复翻看那些信封

  我有些好奇那些信里到底写了什么

  能够得到未婚妻那么多的关注

  

  她生活的很充实 并没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

  我有些失落又有些开心的得出了这个结论

  并且开始怀疑是不是世界的判定机制出了问题

  她一点问题都没有

  非要说有问题 反而是我有了些问题

  我看着她和朋友说笑

  心中有些诡异的熟悉感

  可我确信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她的世界

  我的记忆怎么会出错呢

  

  又一天 我坐在远处看着她画画

  完美的男人连拥有的未婚妻都如此完美

  等下

  我的思绪忽然顿住

  我好像明白了那些熟悉感从何而来

  她在画月亮 地上的每一副都是月亮

  灰色的月亮

  我看见那些画撕开了一道口子

  那道口子又迅速转移到未婚妻脸上

  我隐约在其中窥见了一丝真相

  

  她没有描述中那么活泼 也不乐观

  这次 我只看到了她笑容后的疲惫

  

  她还是在画画

  很机械的 了无生气的

  仿佛只是为了完成一个特定的任务

  

  我没来由的有些心慌

  不可否认 我是一名优秀的医生

  但未婚妻脸上那道无从修补的伤口

  第一次让我有了束手无策的挫败感

  

  “为什么大家都能做到 你做不到?”

  她身形僵住 指甲狠狠抠进了掌心里

  

  直到此刻

  我想我才终于勉强找到了一些症结

  那位老师 如果还能勉强称之为老师的话

  她如同化身成为了一头凶猛的野兽 疯狂的朝我的未婚妻叫嚣着

  你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

  你是个怪物

  

  我冲出去 捂住了未婚妻的耳朵

  即便我知道 那些伤害并不会从此消失

  她像是没有知觉一般

  最后只是和老师道歉 走出了教室

  

  下雨了

  冬日的雨 带着彻骨寒冷沉重的打在身上

  我默默走在她身边

  看她戴上了羽绒服的帽子 又把衣服的拉链拉到最高

  她想把自己藏起来

  

  “未婚妻...”

  此时生涩的嗓音加上冒冒失失冲出去的行为

  这大概是一次糟糕透顶的见面

  过了许久 她才像刚刚回过神来一般 开口说道,“对不起,我可以自己待一会吗?”

  我应该答应她

  但那种熟悉的心慌又出现了

  仿佛密集的鼓点一般敲打在我的心口

  “未婚妻,我陪着你。”

  她没有拒绝 也没有再出声

  

  “未婚妻!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叫你未婚妻?”

  “未婚妻,你走累了吗?未婚夫的背随时为你待命,怎么样?要不要亲爱的未婚夫背你?”

  “或者你需要的是未婚夫牌爱的抱抱?”

  “未婚妻 未婚妻 未婚妻”

  

  我故意在她身边制造出一些叽叽喳喳的声音

  她很淡的扯了一下嘴角 说不用

  

  Charlie 为什么你连自己的未婚妻都哄不好

  

  我陪她回到家

  她径直走进房间 找到一个角落蹲下去

  把自己缩成很小很小的一团

  我在她面前蹲下

  低下头企图在她脸上找到眼泪

  这样我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抱住她 给她一些安慰

  可是没有

  她的脸上什么都没有 空洞到近乎麻木

  

  “人一定要这么痛苦的活着吗?”

  她的声音很轻

  却仿佛一根世界上最尖锐的刺扎进了我心里

  我不知道在他们没有描述的那些年里 我的未婚妻到底经历了什么

  才让这根刺有了锥心刺骨的能力

  

  我试图说些什么

  可回顾我那些残破的记忆

  竟然搜寻不到一处能够安慰她

  我最终只能说道,“未婚妻,你可以和我说,你的那些不开心都可以和我说,我会做你的专属开心果。”

  

  “可那些一眼望不到头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她只自顾自的答着

  我的未婚妻把自己藏起来了

  那个世界里只有她自己

  

  她又拿出那些信封 一遍遍的拆开又叠上

  她还是很执拗的

  所以那些惯性的妥协到底是怎么出现在她身上的

  我不敢去想象

  生活无意间在我的未婚妻身上又撕扯出了一道口子

  

  从那天开始

  她还是很平静的生活

  只有每个我和她相顾无眠的夜晚在提醒着我们

  有些东西被打碎了

  她开始借助一些药物让自己陷入昏睡

  但许多次都在梦中泪流满面

  我把她皱着的眉头抚平

  又掰开她近乎自残一般握紧的手

  将自己的手放了进去

  

  蓦然间

  我回到了多年前那个所有灯光都被熄灭的游乐园

  万籁俱寂的凌晨 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回响

  “Charlie 你救不了她。”

  

  不 我可以

  我要救她

  这是我来到这里的意义

  

  她把那些信烧了

  很突然的 就好像解脱一般

  她开始絮絮叨叨起来

  

  有天晚上 我跑到母亲房间里 问她能不能也把我带走 我以后都乖乖听话 变成他们喜欢的乖孩子

  但她好像没听到 真是遗憾

  失去了我这样的乖孩子

  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见她笑得这么明媚

  不是那种轻得像羽毛一般的笑

  是发自内心的 充满了阳光和希望的笑容

  后来我交了一些朋友 生活逐渐好起来了

  可是我发现不管我怎么剖开自己的真心

  他们还是会欺骗我 背叛我

  我也时常在思考是不是我自己有问题呢

  明明大家都能够生活得很好 我却不行

  大家都能做到的事 我却做不到

  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总是那个异类

  

  我什么都没有了

  

  她突然把手按在胸口上 很急促的呼吸起来

  就像随时都会窒息一般

  “不是这样的,未婚妻!”

  我急切的握住她的手臂,“调整呼吸!未婚妻!对,跟着我一起,来,呼气,吐气,好,慢慢来。”

  等到她慢慢平静下来 我才发现自己起了一身的冷汗

  “未婚妻,你不是什么都没有,你还有我,还有来自你亲爱的未婚夫的爱,很多很多的爱,这些都只属于你。”

  我和她十指相扣 期望这样能够让她在迷惘的世界里多一些坚定

  

  “你想知道那些信写了什么吗?”

  她忽然问道,随即又摇头,“算了,不重要了。”

  她摇摇晃晃的在我的保护下站起来 又去拿来了那些画

  “烧了真可惜。”

  她留恋的看了好几眼 然后将它们扔进了火中

  

  做完这些 她仍旧找了个地方蹲下

  大概这是她认为最安全的姿势

  

  “我在书上读到过一句话。”

  

  “我本想这个冬日就死去的,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

  

  “可是夏天好远啊,远到我的画画完,我的信写完,夏天都还没有来。”

  

  她抬起头仰望着我 伸出手

  “你可以拉我一把吗?”

  

  我伸手拉住她的那一瞬间

  我的身体也开始慢慢消散

  

  原来这就是她的愿望

  

  散去的最后一秒

  我看懂了她的口型

  她说  

   

      “谢谢你啊,未婚夫。”

评论(5)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